白水_

我心中掠过航船无数

存档ao3:Aredhel_M
afd:白水_ 和lof同名

他的童话里,岁月悠然

Galen Crew是我很喜欢的一个美国民谣歌手,十月份他来中国巡演,两周前有幸去听了一场live,感慨颇多,也更加喜欢他了。仅此表达我对他的喜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初遇来得很美。

十一的最后一天,深夜,微博,看到一首推荐的歌,那句评论是一切的契机和源头——好像篝火边吟游诗人会唱的曲子,残忍的故事被温柔的讲述了。这话让我感怀,一瞬间星空黑夜森林,篝火噼啪,沧桑的吟游诗人慢慢悠悠哼起古老的调子,疲惫的旅人昏昏欲睡,这些画面和声音很自然的填满了思维的空隙,然后我用流量打开了这首歌,仿佛打开了一个梦境。

我很喜欢吉他,学的时间不长,但因为弹民谣,被这首歌吸引仿佛是理所当然的命中注定。在我眼里,一首歌,无论是歌词,旋律还是气氛,只要其中之一吸引人,那便是一首好歌,而sleepyhead无疑从任何一方面都深得我心。

旋律简单而美丽,他的声音有一种魔力,仿佛雾中虚无的色彩,隐隐约约的动人心魄。故事也很简单,却无边引人遐思——沉睡的少女是否醒来?她是否成全了远方来客的一桩美意?用战争堆积起来的诺言冲动而美丽,他的军队等在城堡外,奢求一份青睐。

结局断在这里,让人有些不甘。

后来我看到阿森的那句话,世间诸事,满怀期待总好过无疾而终;他回答了一个执念,不是所有故事都有结局。(这里手动艾特阿森,因为你这句话我第二天就买了门票买了专辑)

真是甜蜜的怅然啊,那些以“然后就没有然后了”收尾的故事,想必是七分无奈三分希冀,无奈于故事断在酣然之处,却又盼望有朝一日命运的轨迹再次交逢。

后来我给他写信,我说我喜欢这个故事和讲述故事的情怀,你就像森林里打马而过的吟游歌手,几行旋律攫住迷途旅人的心,然后他们茫然而欣喜的聚在篝火边,听一个没有结局的童话。

我说我亦有几段没有结局的故事,故事的主角离散在人群里没了音讯,也没了故事,令人怅然而怀念。

我说我曾经很喜欢这一类老掉牙的童话故事,公主嫁给王子过上幸福的生活,总是睡前催梦的安眠药,虽然现在不觉得公主只有嫁给王子才能幸福,不过那都是后话了,谁没有过幼稚的澄澈的初心呢。

 

习惯在安静的时候循环sleepyhead,或者专辑,一首一首的放下去,最后还是回到sleepyhead,这首歌循环着永恒,在那样一个梦里,时间是停驻的,一切是永恒的,沉睡的公主永不老去,等待和战争永远新鲜。

Galen的其他作品也是这样的风格,betterthan a fairytale好像sleepyhead的后续,沉吟着一个人的找寻和期待。这个专辑里的歌带很轻快,像messenger,Princess,如同倾世之容退去浮华最好看的的真实的样子。这两首歌我在演唱会的时候录了一整首,太喜欢了。

Evergreen的旋律像一颗苍天杉树,主旋律平静的生长,枝叶繁茂喜人,却并不繁杂;实在喜欢开头的吉他,给我上个世纪黄金时代的错觉。森林和爱人永远年轻的面容。

The poet这首歌,他说是在是讲一个中国诗人,有一年他在中国的火车上读到一本书,就想写一首歌,然后这个关于中国诗歌和诗人的歌又在中国演出,对他来说有很深远的意义。

后来知道他是个虔诚的基督徒,恍然才明白那些悠然的曲调和娓娓道来的故事如何来的这样宁静,原来是有信仰的联结。

 他说他喜欢安静的悲伤的歌谣,还有平淡的爱情故事和童话。他就是这样一个干净好看的人呐,有才华,对生活充满安逸的热枕,常被一些微小的细节打动。

想到勃朗宁的一句诗。

上帝在他的天庭里,世间一切安好了。

在他的世界里,世间一切安好了。

 

END


唠唠叨叨一些现场吧,一开始我挤到第二排,等了一会儿他拿着吉他走到舞台前,第一首歌就是messenger,他真的比照片好看很多啊,我拍不出那种美的感觉,索性就放下手机安安心心痴汉他的脸和和手,他的手也真好看,无名指上明晃晃的戒指啊……第一首歌结束之后他讲了几句中文,他说“我叫盖伦我来自美国”,还说“我爱武汉”,然后画风一变说对不起我们还是讲英文吧,然后开始讲英文,他说英文的时候自带温柔的光环,嗓音实在太迷人。

他说武汉好冷因为他才从广州来,然后介绍他的小伙伴Rachel。半场的时候有个迷妹尖叫了一声I love you然后他笑着回答 I love you too。

后来他拍了一张歌迷的合影发到微博上了,虽然压了图但好歹还能找到我自己;然后他还有个中国巡演MV计划,有几首歌他哼完一段旋律让我们跟着唱,完了之后他说great job。然后我顺口接了一句great song,叫得很大声,肯定听见了。

反正全场我就不停的尖叫鼓掌挥手,试图让他在寒冷的夜感受我们武汉迷妹的热情。

中场他说这是最后一首歌了我要走了再见,搞得我一脸懵逼,旁边有小伙伴就说这是个可爱的套路,而且sleepyhead都没唱呢,过了一会儿他果然又从gate里出来了,最后一首歌是众望所归的sleepyhead,我特别特别兴奋,光顾着跟着唱了,然后就没有录视频,现场气氛真的很好,因为大概大多数人都是这首歌被圈粉所以都会唱,然后我们就整首歌跟着唱,又感怀又兴奋的,好像了结一桩心事。

在唱到like fire 和fragrance,这两首节奏感比较强的歌的时候,他抱着吉他跳到舞台中央。就在舞台中央蹦蹦跳跳的……啊……真可爱……

 唱完之后赶去排队要签名,我提早买了专辑排在第二个,对了他还送了两套专辑,介绍完直接朝人群里丢,然后同行的小伙伴抢到了一套,烦躁)

我一上去自我介绍,然后开始撩他,我跟他说,your Chinese pronunciation is excellent.

他很开心很惊喜的说really?

我说是啊你讲的很好。

然后我打开专辑说Could you please sign here ? 

在他签名的时候我把那封信拿出来给他,我说I have a letter for you. 

他看起来又很惊喜,抬头看了我一眼问,Do you?

我点头,然后告诉他It’s a story and some words, I’m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nextalbulm. 

然后他有点犹豫,那种不自信的口吻,他说I hope you will like it.(这里我真想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)

 然后我很坚定的点头说YeahI will. 然后继续撩,I’m going to tell you a different story next time.

反正他巨可爱,人又好,对粉丝有求必应那种,小哥哥啊我真喜欢他。

 




评论(1)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