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水_

我心中掠过航船无数

存档ao3:Aredhel_M
afd:白水_ 和lof同名

【奎妮】Sunflower 太阳花

关于奎妮和一个魔力觉醒的少女

送给一个朋友,希望她喜欢


*

《太阳花》


——但爱到底,该算怎样感受?

会唇舌辛辣,怯生生颤抖?

会听见巨大枝木,疯狂燃烧生长于血肉?

会臣服折磨,脉络深红?

示弱也喜悦,直到心脏疼痛?

“如果这是爱意——“

那还不比我,对当年某某。”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《厌世者的自白》



“我希望你不会讨厌热可可。”

一片混沌之中,你听到一声柔软而甜美的问候。你缩在火炉边,被雨淋湿的衣服已经换成干燥柔软的丝绸睡袍,她挥了挥魔杖,一张兽绒的毯子落在你肩上,金色的流苏摩挲着你的下巴,你打了个喷嚏,听见她轻笑一声。

“我不想唐突……但实在担心你感冒……湿衣服已经替你换下来了,清洁一新。”

你昏昏欲睡,单听见这位名叫奎妮的美国女子念“清洁一新”时卷曲柔和的语调。

“如果有其他需要,摇铃就是了,这位……小小姐。”她似乎歪着脑袋,停顿了一秒。你挣扎着说了一句谢谢,她摆摆手,带走室内最后一朵太阳花。

深夜,你醒来时,巧克力仍冒着热气。你试着去够那只描绘着银粉色独角兽的马克杯,却拿不稳,滚烫的可可翻倒在地毯上。你的手腕在发抖,绷带下是红肿扭曲的骨骼,你看不见,她在黑暗中轻声叹气。那朵太阳花又回来了,一点清凉落在伤处。

 

你瑟缩着,掩藏受伤的手腕。客厅里摆放着巨大画幅,浓墨重彩,轻易蛰伤你的眼。她挥挥魔杖,一张巨大白绫将那巨幅油画遮盖起来。

“会治好的。”她声音温软又柔和,透着一股神圣的力量。你闭上眼,太阳花在那一片晃眼的金色中缓缓展开,噼里啪啦枝条抽节的裂响,“主人会有办法的。”

你不说话,点了点头,不知她看见没有。

壁炉里的火焰好似永远不会熄灭,奎妮坐在你身旁,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,变出一本书来。《诗翁彼豆故事集》,你听说过。巫师小孩都会读的童话书,你的入学时间迟了十年,你不知道全世界的巫师小孩都读这个,诗翁彼豆呀,是个好心肠的英国老头。

她笑眯眯地给你介绍写童话的作者,你想到格林兄弟和他们的黑森林,糖果屋和吃小孩的巫婆。安徒生和他的小美人鱼,太阳升起就化作泡沫,这不是童话,小孩子怎么能读手指在楼梯上跳舞、公主轻盈的舞步像是走在刀刃上的残酷故事?

“……真的有能让人复活的石头吗?”你问。

奎妮撑着下巴,想了一会儿,“主人说……你相信它是真的,它就是真的。”

 

有时你以为这一切只不过一场梦。

梦里你在瑞士泽马特的雪崩里与同伴失散,幸而性命无碍,只是摔断了手腕。她救起昏迷不醒的你,裹在绒绒兽毯里将你带了回来。你记着一些事,又忘记一些事,热可可和花香,城堡内四季如春,窗外却是绵延雪山,银白色,茫茫无边。

你望着那片银白色的雪,直到眼睛酸涩,脑袋发胀。

她每天都替你更换纱布,上药,端来热可可,给你读故事,像宠爱一个孩子。你倚在她怀里睡过去。

朦胧间你听见太阳花生长于血肉的声音,你盯着她的魔杖看了许久,想知道一个巫师能否凭借魔杖的力量重拾画笔。

 

她的主人就要回来了。她是这么跟你说的,“他总会有办法,他什么都能做到。”

他听起来像一位神祇,至少对她来说,是这样的。

你依旧抬不起手腕,红肿却已经消退了,只剩下生涩的疼,骨骼碎裂生长,血肉吞噬残骨,千寸雪落满山头,你开始习惯于城堡内如春的温度,一日内掠过四季的生活。她的热可可。《诗翁彼豆故事集》和美国纽约城金色的夏日,有时她会哼唱家乡的歌谣,关于柠檬水和起泡酒,牡蛎活像开瓶器,和着金红色的巨大幻象就这么慢悠悠地落到你梦里。

她笑起来,就像太阳花。

 

“如果我的手还好,我会替你画一张肖像的。”

“1926年纽约城夏日的街头,阳光温温柔,路边小贩冒着违背禁酒令的风险兜售酒精饮料,你是——人群中金粉色的玫瑰,最耀眼的那一朵,绽放在夏日街头。”

 


但爱到底,该算作怎样感受?

你做梦。

巨大画幅上雪山崩塌,独木成林的宏伟梦境,你看见流星陨落,星辰燃烧,创世的第二天路西法杀死一颗太阳。你看见深海闪闪发光的鱼群,海妖的歌声与天神别无二致,水手拥抱海妖犹如亲吻死神美丽的嘴唇。她站在梦醒的每一个终点,忧心忡忡地看着你,她想说些什么,你猜——会好的。

她老用这话安慰你,你听了很多遍。你的手腕仍无法提笔。她的爱人——想到这个,你的心脏开始疼痛,好似巨大树木燃烧生长于血肉,独木成林,她的爱人,她的低微的,不足外人道的普通爱人,他们无法相守,你们才得以遇见。

她读你的心,而你的心没什么好读的,全部是关于金红色的太阳和那些她回忆里的夏日时光,生长的太阳花于按捺不住的沸腾血肉,“我有一种预感。”

奎妮按住你的肩头,“你也会魔法。”

 

你静静走上前,身体里压抑不住的力量,有如银河倾泻,星辰燃烧,那张宽大的雪白画布无风而猎猎作响,你抬起手,画笔和调色盘随意念交织起舞,色块与色块激烈碰撞,好似刀剑兵戈相向。

你闭上眼,梦境流淌于血液,画布上呈现出瑰丽绚烂的深蓝夜空,恒星燃烧,刺破阒寂的深夜——纽蒙迦德城堡外刹那间一声巨响,奎妮跪倒在窗玻璃边。

你缓缓转身,雪山之巅,苍穹之下,划过天空的,是从你画布上坠落的流星群。

 

END


链接 这首曲子。

评论(6)
热度(4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