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水_

我心中掠过航船无数

存档ao3:Aredhel_M
afd:白水_ 和lof同名

唉…纽特和莉塔真的好好,在霍格沃茨这样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被孤立,他们就是彼此的避难所。约书亚采访的时候说纽特在别人眼里是个古怪的人,他自己觉得这个人很有趣,他和莉塔,his strange way of falling in love. 

那两个刻在桌板背后上的N+L究竟是谁写下的,年少的心事也曾经生长成寂静森林。没有谁能真正逃脱过去,就连邓布利多也不能。


至于师生,纽在《神奇动物》序言里说“阿不思·邓布利多对我而言不仅仅是一位校长,这也是事实”,我没法不想多。但纽又那么坦荡,叫人没法怀疑他的真诚而去探究他们的复杂关系。人际关系啊,一复杂就显得亲密,显得暧昧。罗琳说很少有人知道、敢于试探邓布利多的私事,但她喜欢纽特敢于call on his Dumbledore issueness的特点,纽讲话很直接,比起邓布利多老是在猜谜似的留白。他是个game player,1926年所有棋子都按兵不动,不为他所用,只有纽特将信将疑替他办了很多事。


纽特在我眼里一直是像柳条一样柔软却坚韧的人,他虽然不说,可能自己也不太明白,但他确实在坚持一种“正确”更高尚,更长远的利益,有时候人们称之为坚守本心。他是那种通过奉献来实现自我价值的一类人。

殉道者。在一切实现之前,甚至实现之后,他都将一直坚韧不拔,不可摧毁。虽然他一直在受伤。可每个人都在受伤。

他的一生归于奉献,不是为了别的什么,仅是为了实现他自己,但在追寻人生大义,灵魂归宿的路途中同时拯救了别人。这让邓布利多着迷,裘说邓布利多recognized the brilliance in Newt and good heart and the morally unbendable core of Newt. As a man Dumbledore can trust implicitly.

纽特是邓布利多毫不犹豫就能信任的人,他们在《神奇动物》再版52次的时候还有联系。


重看电影和删减片段的时候,我又觉得邓布利多远没有我写的那么…深情。虽然裘演的邓讲话对谁都那么温柔,看谁都含情脉脉。

伦敦夜游那一幕,所有对话都是邓布利多在引导,在控制,在发号施令,纽特十分敏锐,一觉察邓布利多就匆忙打断,转换话题,他让他去巴黎,最后把卡收回去说,“在你的立场上,我也会拒绝”,这完全就是利用了纽特心里“对辜负正义的愧疚”逼迫他答应。

“邓布利多并不容易拒绝,毕竟,他甚至没有直接要求任何东西。” 俄妹子写师生是真的哲学家。

再一想,他给了纽什么承诺什么好处,什么都没有,仅是那一点“你是我认识的人之中最admire的一个”,就连这句话都不知道究竟有几分真心,还是别有用心,为了达成目的的手段(虽然在看完访谈之后似乎是很真)。

而邓布利多,他的确痛苦,他的痛苦带给他愧疚,这份愧疚让他坚守他的道义,他懂得什么爱?大爱?爱人世间善与恶,爱芸芸众生?这无疑是高尚的,可也是在太无情了一点。

邓布利多自己都说,他害怕靠近他的人,爱他的人受伤,所以他才和每个人都保持距离。裘和罗琳都说他虽然平易近人,但始终有种疏离感,大概也源于此。


9012三月了,你邓还是搞得我zqsg。我一个月换一个墙头的风流往事彻底结束,我认栽

评论
热度(9)